00.jpg

 

 

唉~前陣子很珍惜的銀鍊斷了。

雖然心裡知道像這種複雜度高的銀鏈,很少店家有技術可以保證修的好...

但還是不死心的跑了好幾間銀樓;結果聽到的都是一樣的回答:『這沒辦法修了哦!』

實在太氣餒了啦!還好在差點放棄的前一刻,找到了這間銀器飄香。

 

像銀飾維修這種傳統工藝,現在幾乎沒有店家具備這種技術了。

很好奇【銀器飄香工坊銀飾】標榜的銀飾維修服務是怎麼回事,竟然口碑還不錯勒!?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過去,想說再次碰壁就乾脆放棄好了;

沒想到不只真的修好??還比原本更漂亮!

讓我興奮到覺得不分享一下不行! 

 

 

01.JPG

 

02.JPG

 

 

雖說是銀樓,但又跟其他銀樓不太一樣。

裝潢跟店面風格都很新穎,起初讓我稍微懷疑了一下這邊真的有維修技術嗎? 

 

 

03.JPG

 

 

老闆跟老闆娘熱情的招呼馬上讓我打消懷疑的想法。

 

『這條銀鏈有一節斷了。跑了好幾家都說沒辦法修啦!』

『這很快啦!現場修好就可以給妳!』

 

真的假的!老闆講的這麼簡單,但這可是我至少跑了五家以上都聽不到的回答啊! 

 

 

04.JPG

 

 

先填妥維修表,將一些細節註明。

直到這時候才知道,銀器飄香工坊銀飾除了販售、維修銀飾之外,竟然還可以客製化銀飾品!?

只要將需求和設計讓老闆知道,報價沒問題老闆就會想辦法做出來給你。

可以加入店家的Line追蹤進度和詢問問題,老闆會全力給你解答,實在揪甘心捏! 

 

 

05.JPG

 

06.JPG

 

 

老闆娘說:『像銀器維修這門技術幾目前乎很少店家會做了。 

甚至有些客人在百貨專櫃購買的銀飾壞掉,拿回原櫃位,

也被回覆說沒辦法修理,很多客人都是這樣找到這邊的。

當然啦!老闆從年輕就從事銀飾這個行業了,

累積的經驗跟技術才有辦法處理這些問題,

所以再怎麼樣都會幫忙修理好的啦!』

 

 

07.jpg

 

08.JPG

 

09.JPG

 

 

經老闆的同意拍了工作桌,這些工具零零總總的看得我眼花撩亂。

 

 

10.JPG

 

11.JPG

 

 

有沒有看到鏈子中間缺了一節?像這種三節的銀鏈構造比較特別但也比較複雜。  

老闆端詳了一下我的鏈子,迅速的將工具準備好,準備開始表演了!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技術就在這邊。老闆說:『像要接這種鏈子就要先從最尾端拆一環來補。

拆掉之後再組裝到原本缺口的地方。小心的...再慢慢裝上去...調整一下…就好了!』

 

老闆你雖然說慢慢的,但動作也太熟練了吧,快到我相機都快跟不上。 

 

 

16.JPG

 

 

接著老闆用鑷子沾了一點旁邊這盤白色的粉末。

『這是助燃劑。』老闆說。  

 

 

17.JPG

 

18.JPG

 

19.JPG

 

 

沾了一點助燃劑,再用火槍融化旁邊用來接合的銀碎片, 

像是黏著劑一樣,將剛剛新補上的鍊圈閉合。

動作完全沒有一點猶豫,流暢又專注。

瞬間鏈子就接近修補完成了。 

 

 

20.JPG

 

 

雖然斷掉的地方已經補好,但看起來還是有一些不平整,

接下來就進行微調跟清潔的階段。 

 

 

21.JPG

 

 

用鐵鎚敲打平整。 

 

 

22.JPG

 

23.JPG

 

 

再將剛剛剪斷的尾端接回。 

 

 

24.JPG

 

25.JPG

 

  

將整條銀鏈徹底烘烤。過程中會有個不好聞的味道,

老闆說是陳年累積的污垢跟灰塵被消除所產生的。

 

原本黯淡無光的銀鏈,在經過烘烤後越來越閃亮,

原本銀飾應該要有的瀅透一點一點展現了,

看著看著其實還蠻療癒的。 

 

 

26.JPG

 

27.JPG

 

 

降溫後一看,完全不一樣了啊!老公會不會懷疑我跑去買了一條新鏈子啊?  

 

 

28.JPG

 

29.JPG

 

 

還沒結束呢!老闆又起身到室外去用鋼刷徹底刷洗鏈身。

徹頭徹尾的一絲不苟。真的要幫我修理到跟新的一樣就對了! 

 

 

30.JPG

 

31.JPG

 

 

就當我以為結束了的時候,沒想到老闆又走回店內。

使用了一台我看都沒看過的機器。

 

他說:『這是專門清洗、拋光銀飾的機器。』

 

什麼!就我認為已經煥白如新了的銀鏈。

沒想到還可以再進階的亮白嗎?

真心覺得老闆除了技術之外,還不斷追求完美耶!

這種態度跟專業根本就是職人級了啊! 

 

 

32.JPG

 

 

擦乾之後,還真的像是自帶光源一樣的發光耶!

所以我前面才說不只修理好,還整理到跟新的一樣。

我原本想說能修得好就謝天謝地了,

但這根本就已經超乎我想像中的期待了啊! 

 

 

33.JPG

 

 

回到家後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讓老公相信我真的不是去買一條新的。

像這種傳統工藝技術真的不是人人有的,而且從頭到尾整個流程真的無可挑惕。

老闆跟老闆娘親切又熱心,服務快速有效率,收費也相當合理。

另外,這次看到銀飾客製的服務很心動,心想之後也來找老闆訂做銀手環好了!

 

 

 

銀器飄香工坊銀飾

地址:台南市北區南園街96巷11號

營業時間:9:00-22:00(週二~週六)

               9:00-18:00(週日)

               週一公休

電話:06-2755128

網址:http://www.gomag.com.tw/062755128.html

arrow
arrow

    台南大媽走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