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房子沒有不好看、格局沒有很糟糕,但為什麼就是少了點味道?

這次參觀完堂妹的新家,我才發現找到一位熱愛房子的室內設計師有多重要!

給老房子多一點信心、多一點巧思、多一點色彩。

靈活運用軟裝技巧和美學,老屋也能變美屋!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之前北上台中找我媽,順便看了阿姨口中堂妹多美多美的新家,長輩都這樣,喜歡炫一下兒女成就😆

原本不以為意,結果~看完我也被羨慕到了~難怪是間連鄰居看了也想這樣改的房子!所以在堂妹的點頭下,我來分享美屋啦~~

 

照片以前後對比為主,讓大家更直觀感受軟裝室內設計的魅力❤️

 

客廳與玄關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格局原封不動之下,改了主體色彩、家具、窗簾、地毯、燈飾、藝術品等,空間質感、氛圍煥然一新!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據我堂妹的說法,只有房子剛過戶的時候開心一下,開心自己成為有房一族,之後就是對裝潢很頭大的日子😂想動又不知道如何下手…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堂妹說當時她在FB裝修社團公開徵求設計師,精心挑選好幾家來丈量和報價,有的態度不好,給人感覺因為預算不高所以不想接(因為沒概念所以開的預算很低...);有的丈量完就沒下文了😢

 

後來看到很喜歡的設計作品,主動聯繫上現在這間綻緣空間設計,設計師說房子很有潛力!不需要動格局,只要妥善運用空間改色、家具家飾重新規劃,房子就能給人全新的感受。因為第一次見面丈量及討論需求之後發現想法很match,加上基於對房子變身的好奇,所以就決定委託給他們!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餐廳

舒適生活感營造得很成功~在氛圍加持下,食物是不是變得更好吃了呢?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廚房

BEFORE:舊的系統櫥櫃面板,看起來暗沉沒有驚喜感。

AFTER:化身現代風小廚房,設計師重新設計櫥櫃,取消掉一些不實用的抽屜,增加吊櫃的下拉籃,讓個子嬌小的女生也能輕鬆拿到高處的東西。

使用風格強烈的深藍、俐落框線與金色手把,搭配整面清爽的優白烤漆玻璃,變成任何人都捨不得弄髒的小廚房~如果是我!煮完餐點一定會好好大整潔!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主臥室

從過時到現代,空間回春即視感強烈,我想這就是房子的醫美吧!必須感謝綻緣設計師的好醫術!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開放式衣物架,是隔間作用也保留空間的通透感。日常外出使用的大衣、包包,回家都有地方掛著,與乾淨衣物分開。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次臥

小空間,簡單就是最好的裝飾。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書房

設計師保留原本整面書櫃,多花點巧思,添購適合的軟裝,將沉悶辦公室轉為優雅書房,獨立的寧靜空間,有助於堂妹規劃自媒體頻道創作靈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收納間

這間原規劃作為直播室使用,用色特別活潑,但後來因為空間太小,現在改為收納衣物及配件、飾品的空間。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台中老屋翻新分享:魔術般的空間變身!房子的醫美!不動格局、軟

分享的最後~

堂妹:這個家,每個空間的設計都是我與設計師充分討論後的成果,結合了我的喜好與設計師的配色建議,展現了我的品味,也希望經由這次分享,可以給大家不一樣的靈感和幫助!

同時也很感謝綻緣設計師,Teresa真的很棒,不會一昧只想實現自己的設計想法,而是順著格局、回應居住者的需求,給予房子最恰當的設計,讓人深刻感受了一次軟裝室內設計的魔力!如果大家有需要找台中室內設計公司,可以私訊他們的粉絲專頁或LINE!

綻緣空間設計室內裝修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58號14樓

營業時間:9:00-18:00(六日休息)

設計師Teresa Line ID: klava120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hanyuandesig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台南大媽走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