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主圖3.jpg

 

前幾天兒子的家教老師來家裡上課,那天晚餐我做了蝦仁炒飯和餛飩湯。留家教老師下來一起用餐時,我們剛好聊到了物價。這位家教老師是崑科大的學生,也因為不想造成家中的負擔,所以一直省吃儉用,並半工半讀以便存錢。我才唸著現在沒有個七、八十元,實在沒辦法買到一餐便當,有時幸運一點,可以找得到65元的便當。

 

家教老師一邊吃著炒飯,一邊跟我聊起他們學校附近有一家也在專賣炒飯的店,而蝦仁炒飯的內容物,和我煮的差不多,可是一份只有50元。

 

DSC01779.JPG

 

我聽完心裡一驚!雷達馬上打開了....怎麼會有這麼划算的事?我那天去菜市場買這些炒飯要用到的料回來,平均下來也差不多一人要50元啦?難道老闆不打算賺錢了?@@

 

直到昨天,我和老公剛好到大灣辦些事情,中餐我則提議去家教老師說的那間『炒飯TOP1專賣店』吃飯。一進了店裡,老公一看到菜單也嚇一跳,直跟我說『那這不就跟我們平常在家煮的價錢差不多?』他說的沒錯,我光買回家的成本就差不多一人50元了!

 

DSC01796.JPG

 

今天我和老公點的是『蔥爆牛肉蓋飯』、『揚州炒飯(+飯)』和蛋花湯。在等待的同時,我趁客人還不多的時候,探索了一下店內環境,並跑去跟老闆小聊了一下(順便偷拍一下別桌點的炒飯)。以小吃店來說,這裡還附有兒童餐具、免費飲料,根本太超值了!而菜單還有很多種不同的選項,選擇性很多!

 

DSC01797.JPG

 

老闆提到,由於附近學生很多,也覺得現在孩子們其實很辛苦,明明還在發育、常常吃不飽,可是又不想造成家長的負擔,總是省吃儉用的,所以老闆誠實的說賣這種價格的炒飯當然還是有賺,但說真的賺不多,只能薄利多銷了!

 

看著老闆炒飯的手法,確實很熟練,感覺得出來經驗老道!另一桌坐了六個學生,六個學生全都點了炒飯,於是我在徵求老闆的同意下,迅速地拍了照片,打算寫下這篇食記,讓大家認識一下這家很有溫度的『炒飯TOP1專賣店』。

我覺得老闆在用料方面,也很不手軟!一盤蝦仁炒飯,蝦仁少說也有七、八隻以上,價格卻只賣
50元,實在太太太划算了!

 

蝦仁炒飯.JPG

 

揚州炒飯,料超多,是一道老闆下手(料)很重的炒飯。

 

培根炒飯.JPG

 


肉絲炒飯,雖然簡單,但香氣十足,我下次來可能會考慮點這道嚐嚐看。

 

肉絲炒飯.JPG

 


蕃茄炒飯,這不像我以往吃的光用蕃茄醬下去上色和調味的炒飯,店家直接用蕃茄下去炒出香味,也呈現自然的顏色。

 

火腿炒飯.JPG

 


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炒飯.JPG

 

培根炒飯

 

揚州炒飯.JPG

 

 


終於,我的蔥爆牛肉蓋飯來了,料還真的滿多的,多到看不到飯(啊『蓋飯』本來就看不到飯吼?)。

 

 

蔥爆牛肉蓋飯.JPG

 

但我是指,這盤的牛肉量其實很多,而且這幾天大雨,蔬菜類變得很貴,但老闆仍沒在蔬菜類方面減量。

 

而老公的鳳梨蝦球炒飯,原價60元,加了飯之後也才70元,份量非常大,炒飯也粒粒分明,口感上也很好吃、清爽。

 

鳳梨蝦球炒飯.JPG

 

我們用餐完快離開的時候,就看到許多學生在這裡排隊,可見這家在崑科大這一帶已經有相當的口碑了!還沒去過的人,不坊找個機會去試試看。

 

 

店家資訊】

炒飯TOP1專賣店

住址: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33號。

電話:0973-160109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iim-%E7%82%92%E9%A3%AF-Top1-285431968595759/
 

 

 

 

 

 

arrow
arrow

    台南大媽走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